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摩曼星創通訊維修中心會賺錢嗎? 》如何避開加盟陷阱?創業成功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摩曼星創通訊維修中心會賺錢嗎? 》如何避開加盟陷阱?創業成功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摩曼星創通訊維修中心會賺錢嗎? 》如何避開加盟陷阱?創業成功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覓糖加盟金多少錢?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巴豆夭百元美味鍋物好賺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古意奶茶適合加盟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鼎威維修會賺錢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職人餐廚好賺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食刻煎餅果子適合加盟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喫鍋平價小火鍋加盟金多少錢?

海邊文案 1、共用一根耳機線是浪漫的,騎車載你去海邊是浪漫的,躺在地上抬頭看天是浪漫的。所有的小幸福都是浪漫的。 2、其實我喜歡獨自一個人在海邊散步,仰望著天空,那種悠閑的感覺。 3、從海邊來的你見慣了大海的模樣,見過海潮洶涌時的澎湃人心,也見過退潮后的一片灘涂。 4、海邊的月夜是美麗幽靜的,耳畔只能聽到嘩嘩的海浪聲;微風輕拂臉面,使人感到簡單愉快。 5、天一熱就想要去海邊玩,趕緊聚起來。 6、海邊的一把雨傘曾記錄著什么?而如今,卻只有淅淅瀝瀝的哀愁。 7、海邊的沙灘上,斜陽細碎的霞光里,那些歡快的看海人,那是歷盡百轉千回而卻絕對沒有灰心退卻的人類依然盈滿欣喜的現實生存狀態。 8、海邊日落是不是挺美的,想去海邊玩,吹吹海風,應該挺有意思啊! 9、不要在海邊講笑話,容易引起海笑。 10、海邊的煙火,絢爛著我的落寞。 11、多想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背上行囊輕裝出發,到山林、海邊,看看藍天,擁抱大海,享受陽光。 12、我想就這樣默默地看著安靜的你,在海邊抹去憂傷,讓海水帶走你所有的憂愁,只留下一抹云淡風清的記憶,在海的蔚藍之中。 13、大海,給人開闊的感覺,很適合放松壓抑的心情。在海邊玩的開心,要么是遇到很多新鮮的東西,要么就是心情很放松。 14、我一個人站在海邊,望著天空我好像能擁有全世界。 15、我欽佩那兀立在海邊的巖石,它英勇地迎接海浪的沖洗。伴侶,你就是那巖石,幾經糊口浪潮的擊打,始終如此安然,如此矗立! 16、假如放在海邊,你會用它來聽海聲,但在天然氣魄威風凜凜的家中,它的用處可就大了。窗簾扣,小吊環,不加修飾,貝殼就能讓你的家泛起出東南亞風光。 17、你的秀發被風牽引著,你的衣裙被風輕拂著,飄飄曳曳,你曲下身輕輕抹平海邊的腳印,我只覺得自己是守船的梢公,在晚風中等待著你。 18、你說人山人海邊走邊愛怕什么孤獨,我說人潮擁擠都不是你該怎么將就。 19、想陪你到一望無際的海邊看夕陽夕落,想和你到廣闊的沙漠去尋找綠州,想借你我的肩膀讓你依靠,想給你最最幸福我的全部,因為你是我一生最愛的人! 20、秋天,我喜歡早早跑出來,上海邊等待日出。當火紅的太陽冉冉升起時,金色的陽光灑滿大海,藍藍的大海瞬間變成了金色。 21、每天都睡眠不足,好心累。好想找一個星期時間不用做家務不用帶娃,載上望遠鏡自行車去海邊開間房好好看書好好聽歌好好睡覺好好漫步好好看日出日落。 22、厭倦解釋,我們來到海邊,收起悲傷,輕聲地唱歌,鯨魚還在睡覺呢。噓,別吵。你看,太陽出來了。 23、好想和你去海邊看日落,看大片的火燒云映得你目光溫暖。 24、也許愛情就在洱海邊等著,也許故事正在發生著。 25、有條件的話,我想和你一起去海邊度假,讓我們感受海風的清新。 26、想和你在清晨的海邊,接個露珠味兒的吻。 27、夜幕下,幽藍的海水里,點點星光揉碎了的身影,那是大海于神秘的海邊夜色里給人們編織的神秘深邃的夢境。 28、在人群之中尋覓著你,就彷佛在海邊掬起所有的沙粒,急于發現你的蹤跡,如果不從愿,但愿還有來生。 29、你說過五一陪我去海邊的難道你忘了嗎? 30、我的痛苦,就在于懂得你,于是你成為夢,收容了我的帆。我常常在海邊徘徊,憧憬著有那么一天,在蔚藍的海面上,有一只白帆向我駛來。 關于海邊的文案 1、四個煞筆去海邊浪了一天,這觀音山玩的,再也不想去陸上游樂園了,太恐怖了! 2、當晚霞燒紅了半邊天時,海邊沙灘上的人們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拾貝殼,有的在盡情地嬉笑,于是,這里的歡聲像海浪一樣一陣高過一陣。 3、一個人最開心的日子就是能和心愛的人一起去海邊散步,看海景,看日出看日落,那是件多么幸福、多么浪漫的事啊!雖然還沒有過,但是好期待啊! 4、你說過五一陪我去海邊的難道你忘了嗎? 5、昨天又去海邊,老公和孩子們在水里玩,我在沙灘上看著大家的東西,多虧拿了條大絲巾披在身上,只有腳漏在外面,把腳背曬傷了,火辣辣的感覺! 6、我們說好相見就相戀,只是你卻沒有出現,留我自己一人徘徊在海邊。 7、分手了,我也會像黃子韜那樣自己一個去海邊散步。 8、秋天,我喜歡早早跑出來,上海邊等待日出。當火紅的太陽冉冉升起時,金色的陽光灑滿大海,藍藍的大海瞬間變成了金色。 9、在人群之中尋覓著你,就彷佛在海邊掬起所有的沙粒, 10、我這輩子大概只有五分鐘的時間,從掛著風鈴的小店轉過彎直走到盡頭的海邊,遇見你。 11、被你傷的時候、我正在無邊的海邊。 12、我會牽著你的手,帶你去海邊,和你一起看海。 13、好想和我愛的人一起去海邊。 14、多想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背上行囊輕裝出發,到山林、海邊,看看藍天,擁抱大海,享受陽光。 15、我想和你見面,地點你選,森林、沙漠、世界盡頭的星空,草原、海邊、清晨大霧的胡同,只要別在夢中。 16、詩文中,常常見到大海的倩影。然而真正領略大海風情的卻很少。唯獨這一次當我背上背包,親自去青島海邊打算拾貝殼時,才感覺到什么叫做大海的魅力! 17、牽著你的手,并肩坐在夏日海邊,任憑浪花漫過沙灘,親吻著腳面。枕著我或許并不寬闊的肩膀,放飛著你的夢,此刻,好想能給你一個擁抱。 18、一個人無助的站在海邊,看潮水漲幅,聽海水翻騰,憶過去幸福。 19、希望是兒時的一顆糖,不大,但沒有卻萬萬不能;希望是海邊的燈塔,為遠方孤舟指引方向;希望是一顆待發的芽,即使很小,也蘊藏著無盡的力量。 20、我很想難過的時候到海邊走走,可惜我的城市沒有海。 21、也許愛情就在洱海邊等著,也許故事正在發生著。 22、我想跟你在海邊數星星,等到你睡著時,把你錢包偷走。 23、假如放在海邊,你會用它來聽海聲,但在天然氣魄威風凜凜的家中,它的用處可就大了。窗簾扣,小吊環,不加修飾,貝殼就能讓你的家泛起出東南亞風光。 24、大海,給人開闊的感覺,很適合放松壓抑的心情。在海邊玩的開心,要么是遇到很多新鮮的東西,要么就是心情很放松。 25、你說要一個人去旅行,但是歸期卻沒有約定,亞得里亞海邊風中的吉他聲。你說你帶著蒼白的回憶,卻謝謝能與我相逢,我怕你在異鄉夜里孤獨醒來。 26、我欽佩那兀立在海邊的巖石,它勇敢地迎接海浪的沖刷。朋友,你就是那巖石,幾經生活浪潮的打擊,始終如此坦然,如此挺拔。 27、海邊的月夜是美麗幽靜的,耳畔只能聽到嘩嘩的海浪聲;微風輕拂臉面,使人感到簡單愉快。 28、海邊的煙火,絢爛著我的落寞。 29、想去海邊看日落看日出,想去流浪,但是不想一個人,會孤單,怕孤單。 30、陪我走走吧,去海邊吹吹海風,然后你覺得冷了,我就抱著你。 海邊經典文案 1、第一次在海邊看日出,心里又開心又激動,太喜歡這種感覺。 2、我的痛苦,就在于懂得你,于是你成為夢,收容了我的帆。我常常在海邊徘徊,憧憬著有那么一天,在蔚藍的海面上,有一只白帆向我駛來。 3、將來去海邊玩,除了日光浴等等,還有一個重要的事就是堆沙子! 4、你說要一個人去旅行,但是歸期卻沒有約定,亞得里亞海邊風中的吉他聲。你說你帶著蒼白的回憶,卻謝謝能與我相逢,我怕你在異鄉夜里孤獨醒來。 5、大海,給人開闊的感覺,很適合放松壓抑的心情。在海邊玩的開心,要么是遇到很多新鮮的東西,要么就是心情很放松。 6、傍晚,你要在海邊散步,你會完全投入到大海美麗的景象中。一陣風襲來,大海像發怒了一樣,泛起了波濤,海浸濕到你的褲腳時,你才會意識到。 7、你忘不了崔健,就忘不了我。你看得見大海,就看得見我。吉它勤練,再見時,海邊切磋! 8、海邊日落是不是挺美的,想去海邊玩,吹吹海風,應該挺有意思啊! 9、昨天又去海邊,老公和孩子們在水里玩,我在沙灘上看著大家的東西,多虧拿了條大絲巾披在身上,只有腳漏在外面,把腳背曬傷了,火辣辣的感覺! 10、有幸去參觀海邊別墅,里面裝修風格獨樹一幟,既奢華卻不庸俗,古典中透漏張揚。雅致卻不失高貴,筆墨難以形容的富麗堂皇。 11、好想和我愛的人一起去海邊。 12、一個人最開心的日子就是能和心愛的人一起去海邊散步,看海景,看日出看日落,那是件多么幸福、多么浪漫的事啊!雖然還沒有過,但是好期待啊! 13、詩文中,常常見到大海的倩影。然而真正領略大海風情的卻很少。唯獨這一次當我背上背包,親自去青島海邊打算拾貝殼時,才感覺到什么叫做大海的魅力! 14、海邊的煙火,絢爛著我的落寞。 15、在一陣催促之中,我們一家人整裝出發,駛向海邊,去看那據說無比壯闊的日出。 16、八月的風,九月的雨,十月的海邊會不會遇見你。 17、早起看日出,傍晚就在海邊公路上散步,看椰樹成排,還有陣陣花香,這些美好的時光。 18、你說過五一陪我去海邊的難道你忘了嗎? 19、一個人站在熟悉的海邊,微風吹過我的臉,勾起了我對你的思念。 20、跟最好的朋友約好下個月出去旅行,想想都覺得高興,真的希望能馬上到那一天,我們一起在海邊肆意奔跑,玩耍。哇,一定很幸福。 21、我就是一個沒人愛、沒人疼、沒人關心的孩子、傷心時、獨自一人去海邊吹風、獨自一人哭、獨自一人喝酒。 22、夜幕下,幽藍的海水里,點點星光揉碎了的身影,那是大海于神秘的海邊夜色里給人們編織的神秘深邃的夢境。 23、陪我走走吧,去海邊吹吹海風,然后你覺得冷了,我就抱著你。 24、海邊的沙灘上,斜陽細碎的霞光里,那些歡快的看海人,那是歷盡百轉千回而卻絕對沒有灰心退卻的人類依然盈滿欣喜的現實生存狀態。 25、多想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背上行囊輕裝出發,到山林、海邊,看看藍天,擁抱大海,享受陽光。 26、釣魚者不在意釣魚,待著海邊特別讓人平靜。是鍛煉意志力和忍耐力。 27、不要在海邊講笑話,容易引起海笑。 28、讓我為你唱一首簡單的小情歌,你來輕輕的和。讓我們放飛心頭的白鴿,是我們愛情的歌頌者。讓我送你海邊一起撿的美麗貝殼,細數很愛很愛你的快樂。 29、坐看海邊的日出日落是一種意境,潮起潮落,如人生的高潮低谷,沒有人會永遠站在潮頭得意,也沒有人會永遠在低谷掙扎。 30、一個人無助的站在海邊,看潮水漲幅,聽海水翻騰,憶過去幸福。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三伏天的熱浪,像一場瘟疫,讓你出門就感覺渾身難受,看著毒辣的陽光,感覺扔根火柴就會起火。江南濕熱,汗噠噠的大顆的汗珠會讓人睜不開眼,走在馬路上,感覺自己就是一頭奔走的“小乳豬”,在被大自然蒸烤。 尤其在午后,那火一樣的太陽在地面上“燃燒”,城市的瀝青馬路,貪婪地吸取著陽光的能量,再把它釋放出來,路面熱烘烘的,遠望過去就像沒有顏色的煙一樣,扭曲著空氣讓人產生幻覺。寫字樓的上班族,所有的物品巴不得都在某寶上解決,連午飯都是清一色的外賣,這可累壞了外賣小哥,讓人不免心生感慨生活的不易。 我們常會在午后恍惚,白天不想出門,晚上很晚才能睡著。持續的高溫還在不斷發酵,對于偶爾的一陣風來,瞬間會從內心真誠地感恩,這是大自然最美的恩賜。熱得難受時,旁人便會安慰:心靜自然涼。這話有道理不假,但是熱還是客觀存在,心理再強大也不能讓人感覺舒服。 其實,熱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但在高溫之下,也有許多平常日子沒有的開心,只等你發現的眼睛。面對大自然的各種惡劣環境,我們應知曉他這獨特的一面,一定有他存在的價值。例如新疆的葡萄干,若沒有高溫的暴曬,怎得如此甜蜜的美食?很多事物都有獨特的一面,只是我們往往在排斥一種東西的時候,便看不到這個陰影前面一定是有陽光的。 白日里心煩意燥,工作狀態不佳,我索性把辦公的電腦搬到了宿舍,讓原本難熬的時光變成了工作之外的消遣,寫點文字聊聊天,安然而愜意;若換做平日好天氣,自然戶外活動都排滿了生活,這難得的清閑自然是高溫帶來的福利。 高溫之下,我們不妨脫下疲憊的外衣,在深夜,放空自己,讓心靈在久違的文字中徜徉,好好回想一下,這些年我們所經歷的種種,是否偏離了我們最初的航向。生活太匆忙,我們往往忘記了回頭。 高溫之下,也可以暫時逃離紛繁的工作壓抑,下班后約上三五個同事,在大排檔的 “巨無霸的大風扇”下,痛快地喝幾杯冰啤,吃幾口秘制的小龍蝦,讓淤積在心里的不快以及誤會,在相互交談之中得到化解,這是集體的狂歡,是獨屬于夏天的快樂! 高溫的心情,并非都是急躁的,只是暫時地偏離了我們生活的舒適圈。高溫與高興,只隔著一種轉念一想的心態。打破,是一種新的發現,也是一種意外的嘗試,又是一種生活新樂趣的開始。嚴寒酷暑抑或雨雪風霜,都是大自然的一道獨特的風景,人與自然在和諧共處中,也在不斷反思人類對環境的破壞之嚴重,在此之間,我們只有找到與之磨合的最佳方式,方能過出日子的真味。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清晨,濃霧彌漫江面,大量的水氣從江水中升騰,向江岸擴散,沿江公路能見度不足30米。因為“五一”長假的緣故,來旅游的車輛排成了長隊,隱約可以看到前方不遠處的旅游導向指示牌寫著“朱雀山風景區”。車輛打開了霧燈,緩緩地在沿江公路上爬行。 車子停在“朱雀山”停車場,我下車瞭望,不由自主地說:“啥時能晴起來呀?”“很快!古語說的好,朝霧一天晴嗎。”搭話的是位留著胡須的一位長者,閑談中知道他是來朱雀山寫生的。“您是畫家呀!”我很慶幸找到一位知音。 大霧真的慢慢散去,朱雀山從霧氣中慢慢顯現,漸漸清晰起來。轉眼的功夫,朱雀山主峰尖刀峰已經清晰可見了。放眼遙望尖刀峰,在群山掩映之中,扶搖直上,沖天而立。就像是一塊尖狀的巨石竹筍出土般在山頂隆起,黃褐色的石頭在山頂直立幾丈高,蔚為壯觀。這時,陽光也沖破晨霧照到巨石上,可以清晰看到巨石上的防護欄和飄揚的紅旗。呀!已經有人在主峰上了。我著急了,急不可待地想馬上登山。 其實,朱雀山我已經登過好多次了,每一次登山都有不同感受。我第一次登朱雀山時的情景還記憶猶新。那時我剛加入作協,聽老作家講吉林市四大名山,“前朱雀、后玄武、左青龍、右白虎”,朱雀瓊崖絕壁清秀險要,北山亭臺樓閣暮鼓晨鐘,龍潭山高山密林深潭道觀,小白山歷史悠久真龍傳說。四山朱雀最險,如能登到山頂,北可以俯視吉林城,南可以遠眺美麗的松花湖,最值得一登。 一次單位組織在朱雀山下的一家山莊業務培訓,那次我第一次遠眺朱雀山的風采。遠看微微高山,我迫不及待想登上去。第二天,天不亮我就爬起來去登山了。登到“峰回路轉”天開始大亮了,終于能領略朱雀之美了。朱雀山這一側山勢陡峭,巨石高聳。一條小路蜿蜒而上,小路左邊有安全護欄,護欄下邊就是百米懸崖。小路右側怪石嶙峋,懸崖峭壁,我踏著石階,扶著防護欄桿快速攀登。小路視野很好,步步登高,風景盡收眼底。很快登到山頂,放眼遠望,心情豁然開朗。東側蜿蜒群山,你會不知不覺想起“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詩句。南側豐滿大壩橫亙松江,一泓湖水,枝杈縱橫,可以全景領略松花湖的秀美。向下游看,松花江江水滔滔,奔流而下,在城區拐了個巨大的“S”彎向北流去,用清澈的天上之水哺育兩岸人民。向北望,可以清晰看到現代化城市阡陌交通,整齊的高樓鱗次櫛比。山上諸多山峰,山山相抱;山下相連環水,水水情深,一下子讓我陶醉于自然之中了。 “知道這尋夢石的含義嗎?”又遇見了畫家,他的插話打斷了我的思路,我知道他是在引導我思考。上山臺階開始的地方路邊有快巨石,上有書法家書寫的蒼勁的紅色的“尋夢”二字。這里有什么含義呢?我一邊爬山一邊思索著。登山要有韌勁,不要快,只要不停,就會不斷登高。”畫家一邊走一邊對我說。幾百個臺階上來,我早滿頭大汗了。作家接著說:“這個地方叫‘峰回路轉',意思就是登山者如果堅持不了,就在這轉回去下山吧。再上就得登頂了,因為陡峭的山路下山更危險。”我雖然有些累,我的性格是不會半途而廢的,當然要登頂,于是上了一段鐵梯,開始爬最陡的山路了。畫家說:“你們來朱雀山主要看左側的風景,我是專門來觀察右側的石頭的。”“右側的石頭?”我帶有疑問重復著。“你看這是企鵝石,這樣看,多像兩只企鵝向這邊走呀。”我順著他指的方向看,太像了。“這是魔豬石。”其實我早知道這有快巨大的像豬一樣的石頭。這次畫家提醒我才認真細看。這是一塊10多米長的豬形巨石, 豬頭向山頂方向,重心向前,尾巴向下,好似巨豬向山上奔跑。后邊有五塊豬狀小石頭,好像五只小豬尾隨其后,在對面觀景臺仔細觀看,大豬、小豬栩栩如生,就像一座天然的石雕藝術作品。因此朱雀山又名“豬山”。“這是海豚石,三條海豚魚翔淺底。”,“這是一線天,”我抬頭一看,這里的兩塊巨石直立豎起,中間留著一條一尺多寬的縫,站在中間,只能在石縫看天,好像天變成了一條。上邊還有魔豬癡想、石龜探海、玉兔奔月、雄獅吼天,各種怪石耐人尋味。傳說很久很久以前,八仙云游到這里,被這里的風光所迷醉,他們將從天宮帶來的美酒倒在尋夢峰上的“仙釀池”中開懷暢飲,酒香招徠了山下眾多生靈,也想嘗嘗這美酒,八仙大怒,用法術定住了眾生靈,于是有了這鮮活的“十八景”。 我們登上了東峰的山頂,向西望,西邊是海拔817米的西峰,西峰比東峰要高,是朱雀山的最高峰。向西峰方向極目遠眺,可以遠遠看到西峰的奇杉古松,西峰是無人進入的原始森林。站在高處向下仔細觀望,可以看到地質時代因地殼褶皺隆起而豎起的巨石,揣摩著這里的冰川遺跡,想象更古至今滄海桑田天翻地覆的變化。遠眺山的上空,茫茫云海蔚為壯觀。 登上最高處的臺階的時候,又遇到了畫家,畫家在全神貫注地寫生。在畫一座山峰,這座山峰整個就像工匠用多個不同形狀的石頭壘砌的一樣,各個石頭巧妙搭接,天衣無縫,巧奪天工,還竟然是圓頂。真不敢相信大自然的魔力。畫家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問我:“這些石頭搭接的是不是很好呀,你知道怎么形成的嗎?”沒等我回答,畫家接著說:“這山峰叫尋夢峰,它原本是一整塊石頭,那些縫隙是因為石頭質地不同風化形成的。”我恍然大悟。 仔細看,石頭山峰上寫著一個紅色的大字“夢”。這讓我想起了山下的“尋夢”石,尋夢,要尋的夢幻之地不就是這里嗎?自然聯想到張岱的《湖心亭看雪》,雖然現在是夏季,那種寵辱不驚,沉穩鎮定,卻又飽蘸著對這個世界深刻地對視與回望的意境是不會改變的。 尋夢,淚眼看花,依稀往事盡在不言中。 尋夢,緣起緣滅,似飛雪入塵,花自飄零隨江河。 尋夢,無邊思緒的自我放逐,拾斂生命的碎片,走向重生的煉獄。 尋夢是一種追尋,也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情懷。這些東西可能凝縮在石頭上,也可能升騰在空氣里,它會帶著生命的氣息,流落在歷史的煙塵里,也不知何時又有人悟出這里的夢幻。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桃花文/王密亮桃花依舊笑春風,桃花依然那么美。桃花盛開的季節,是游人們向往的地方。游人們欣賞桃花美,桃花美眷戀游人們的心。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EF15VE55CCE15TSWDEF5


馥涎贊鹹酥雞好經營嗎?
創意修鞋一個月賺多少? 》加盟品牌這麼多,如何選擇不踩雷?夏可里朵加盟金多少錢? 》不知道如何開始餐飲創業?加盟哪家才合適?SOL智動無線環控賺錢快嗎? 》餐飲加盟創業首選:吉食達餐飲集團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86f5wh 的頭像
    w86f5wh

    邱威德的推薦評比好物

    w86f5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